川普讚波蘭拒收難民 俄國應成「負責任國家」捍衛西方文明

▲川普於華沙發表演說,敦促俄羅斯成為「負責任國家」。(圖/路透社)

▲川普於華沙發表演說,敦促俄羅斯成為「負責任國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波蘭,在華沙發表主題演說時力陳,大讚波蘭反對接收敘利亞難民的政策,也提到西方文明的前途正處於勝敗關頭,應共同捍衛西方文明,敦促俄羅斯成為「負責任的國家」。

根據ABC新聞報導,川普在克拉辛斯基廣場(Krasinski Square)紀念1944年華沙起義的紀念碑下發表演說,對於波蘭堅決反對接受敘利亞難民的立場表示,我們必須堅決反對共同敵人,剝奪他們的領土、資金與任何意識形態支持,雖然我們永遠樂於分享我們的價值觀、愛護我們的人民與新移民,但我們永遠對極端主義與恐怖主義封閉!

川普說,我不能接受他們拒絕我們的價值觀,誰也不能把仇恨與暴力,加諸在那些無辜的人身上。

川普敦促俄羅斯「停止破壞烏克蘭和其他地區穩定的行動,並停止對敘利亞和伊朗等國敵對政權的支持」。俄羅斯應該「加入負責任國家的行列,對抗共同敵人,並且捍衛文明」。

根據BBC報導,波蘭保守派政府與川普同樣地敵視移民,並同具強烈的主權意識,川普在進入演說會場時,受到波蘭民眾夾道歡迎。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隨後表示,俄方不同意俄羅斯破壞地區穩定的說法。他並說「這正是我們靜待兩位總統進行首次會談後再作打算的原因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