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當總統很難受,開電視就只看卡通頻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掃毒」。(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掃毒」。(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迎接就任周年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8日在呂宋島安格利斯市(Angeles)對身負總統大任下了絕妙注解,「當你身處那個位置,感覺就像在搭雲霄飛車一樣。」加上當地馬拉韋市(Marawi)正陷於戰亂,也讓他難過表示,「不要以為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我很難受,幾乎不看電視了。」

杜特蒂在去年5月的全國大選中,以南部納卯(Davao)市長身分參選總統,一開始民調幾乎墊底,投票後卻以壓倒性票數取得勝利,於6月30日就任總統。

他在上任後強力掃毒,目前已有超5千名毒販或毒蟲被殺,支持率居高不下,高達78%的民眾對掃毒行動表示滿意,但卻面臨國際特赦組織的質疑,因他在外交上倒向中國,加上人權爭議也得罪歐美,因此面臨金援中斷的危機。

目前菲律賓馬拉韋市(Marawi)正陷於戰亂,政府軍與恐怖分子已僵持40幾天。對此,杜特蒂表示,「晚上看簡報,知道今天失去多少士兵,我的心比任何人都還要痛,因為他們全是我派去的」。當地社會問題也讓杜特蒂表示,「不要以為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我很難受,幾乎不看電視,或是直接轉到卡通頻道。」

▼菲律賓近日成IS攻擊目標,杜特蒂因此被批評只顧掃毒。

菲律賓成IS攻擊目標 專家:杜特蒂只顧掃毒  漠視威脅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