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火64死!消防硬漢日夜救…累癱草地躺一片

▲葡萄牙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葡萄牙17日發生森林大火,造成至少64死204傷。(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葡萄牙中部地區17日發生極為嚴重的森林大火,導致64死204傷的慘劇。為此,當地消防隊員日夜衝進火海進行灌救,才總算在21日控制火勢;過程中,消防員布拉斯(Pedro Bras)順勢拍下同僚累倒在草地的一幕,沒想到因此在社群媒體上造成轟動。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惡火發生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東北方約125英里處,且自17日開始燃燒後,火勢就迅速蔓延,被喻為葡萄牙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大火;由於森林大火屬於野火,很難預測火勢走向,救災行動不僅變得困難許多,連當局都被迫出動大批警消和直升機救火。

▲葡萄牙大火64死!消防硬漢日夜救…累癱草地躺一片(圖/翻攝自Reddit)

▲消防員日夜灌救,全累倒在草地上。(圖/翻攝自Reddit)

期間,不少消防員宛如用盡全身力氣般,只能把握短暫時間癱倒在草地上休息,連救護外套都沒力氣脫下。看到同僚累倒後,布拉斯順手將這一幕拍了下來,沒想到照片之後卻在網路社群平台Reddit和推特上被大量轉傳,分享數近8萬次。

許多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在葡萄牙有很多消防員都是志願者,令人尊敬」、「希望趕快下一場雨,好讓他們可以好好休息」、「天佑葡萄牙」、「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希望這場大火趕緊被撲滅」獲得熱烈回響。

▼葡萄牙官員21日證實,這場大火雖還未完全撲滅,但目前已受到控制。

▲葡萄牙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