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想知胎兒性別、生幾胎? 孕媽咪竟求助筆仙、戒指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胎兒性別」應該是懷孕初期,媽媽們最常討論的話題之一,這不單純是個人偏好,還牽扯到孕期準備嬰兒用品的款式與數量,一般來說,大家都用無傷大雅的迷信傳說來預測,但最近竟然有數位媽咪,使用「筆仙」、「戒指仙」的方式,來窺測腹中胎兒性別與會生幾胎。

這真的很詭異!孕媽咪在網路分享,將一根頭髮穿過戒指拉起,戒指會在無外力的情況下移動,藉由觀察動作來預測結果,轉圈圈是女生,直線是男生,靜止不動則是沒有下一胎。

也有人等不及,想馬上知道胎兒的性別,竟然用紙與筆,畫出「是」、「否」、「不知」跟數字等選項,請出筆仙來回答寶寶是男是女。許多媽咪跟著實驗,紛紛留言回覆:「真的會自己動,明明大熱天,我卻覺得發寒,毛毛的!」也有孕媽說「不準,而且好可怕。」

其實,就胎兒性別來說,男女的可能性各佔百分之50,準不準實在太難說!但在這邊我要呼籲各位準媽咪:「不要因為好奇心去嘗試這些方法!」

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而且有點「鐵齒」,但在學生時代,我曾經被引誘去冒犯筆仙,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朋友說要請偶像(已過世)出來,就傻傻跟著指示,還對他們做了「丟筆」這種不尊敬的行為,之後處理很久才慢慢化解掉。

此後,我再也不碰任何相關的事情,連影片、圖片都避免觀看,對於孕媽來說,性別是遲早會知道的事情,沒必要去招惹另一個世界的靈,不管是神是鬼,都要保持敬畏的心,人都有好壞,妳怎知道引來的是誰、會有什麼狀況?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