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為什麼妳很晚才會說話?」 3歲女認真回答後…媽當場笑翻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DAHLIA很晚開始學講話,她大概1歲半能清楚喊「媽媽」,2歲3個月才肯開口說話,之後就學得很快,現在則是無時無刻都在講話(笑)!最近我嘗試問她:「為什麼妳以前都不說話?」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這句話」。

說起學說話,DAHLIA可真是讓我曾經很操心,怎麼引導、怎麼鼓勵,不說話就是不說話,雖然依照過去的經驗,DA都是要嘛不發展,一發展就突飛猛進型的,但我還是帶她去看醫生,擔心這樣下去,可能要做語言復健。

前晚,我跟她在聊天,她說想當小寶寶,我跟她解釋小寶寶(新生兒)不能吃飯,也不會說話,突然靈光一閃,我問她:「妳知道妳很晚才會說話嗎?」她說知道!「妳記得不會說話的時候嗎?」小DA說:「記得!」我又問:「為什麼妳那時候都不說話?」

只見DAHLIA很認真地跟我講:「我小時候不會說話啊!不會說話我就不想說。」(媽媽當場笑翻)

反而是不少人問過孩子「在子宮的情形」,我是一次也沒問出來過,雖然小DA會說一些「亮亮的」,但似乎都是引導對話,不如這次明確有條理,建議有興趣的爸媽們,也可以問問孩子之前還不會講話的時候,他們的小腦袋在想什麼喔!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