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校園找人才 壽險業祭高獎金力推暑期實習計畫

▲壽險業者紛紛實施暑期實習計畫,祭出優渥的獎學金制度,為各自企業尋求新世代科技人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因應金融科技及保險科技趨勢,為強化人才的競爭力,壽險業積極推動企業創新或轉型,紛紛進入校園、祭出高額獎金實施學生暑期實習計畫,盼望利用產學合作、及早耕耘,尋找適合且有高度意願投入壽險產業打拚的校園菁英,讓徵才、增員更有效率。

新光人壽強調,在今年首創InsurTech暑期實習計畫,以優渥日薪提供各校優秀菁英在精算、投資、公關、IT部門等專業實習機會,除每週安排實習生於業務推展、智能服務、InsurTech業務等實際演練外,並分組進行團隊競賽,優勝隊伍可獲得10萬元獎金,表現成績優異者還會有額外獎勵金和每月固定的獎學金。

目前自開放報名以來不到1個月時間,共收到691份履歷,大學和碩士生各占49.64%、50.36%,其中更有近10%的應徵者為來自國外的海外學子。預計經嚴格篩選及測驗,有89名學生取得入選機會,最後將錄取15名實習生,僅2.1%的錄取率。

而富邦人壽表示,去年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有高達94%高滿意度、有4成畢業生成為正式員工的好效果下,今年更會擴大招生,提供財務投資、資訊科技、行銷企劃、精算統計、保戶服務、通路服務等逾百位實習生機會,尤其針對金融科技浪潮,更會大幅增加資訊科技類的需求,培養新世代科技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