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白宮壓力 FBI代局長:繼續查俄國和川普陣營

▲麥凱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代理局長麥凱(Andrew McCabe),稍早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FBI會繼續調查俄國干預大選一事,過程中也不會屈服於白宮壓力。對於前局長柯米被突然開除,他強調,局內上下對柯米都很支持,「我也很尊敬他的能力和誠信。」

麥凱表示,對於俄國干預總統大選和川普陣營疑似「通敵」等案件,探員們都在調查中,並不會屈服於白宮的壓力,也不會向其報告調查進度,目前為止沒有遇到任何阻礙,如果有人試圖影響偵辦進度,會通知情報委員會。

針對白宮指控柯米失去探員們的支持,他間接否定前局長遭撤換的理由。麥凱強調,他對柯米的評價很高,而且柯米和局內上下都有良好關係也獲得廣大支持,直到今天還是尊敬其能力和誠信。

一名白宮不具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柯米不願背書「川普遭歐巴馬監控」的指控,加上多次公開談論大選遭俄國干預、川普陣營和俄國私下來往等事,在在惹得川普不悅,才會被閃電開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