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炒FBI局長魷魚 簽名信公開:解雇立即生效!

▲川普解雇柯米的親筆簽名信,內容大公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突然開除聯邦調查局局長(FBI)柯米(James Comey),由他親筆簽名的解僱信也全文公開,在文件中指出,「我贊同司法部的意見,認為你無法有效領導FBI」,還強調此命令「立即生效」

川普在信函中表示,「親愛的柯米局長,我收到司法部長和副部長的信件,建議現在開始解除你的職位,我已接受他們的建議,從現在起立即終止你的職務」,接下來必須為FBI找到新領導,以恢復大眾對重要執法任務的信心,祝福柯米未來好運。白宮隨即發表聲明,會立即物色新任FBI局長,這段期間由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G. McCabe)暫時代理。

外界認為,川普其實一直對於柯米調查美國大選通俄一事耿耿於懷,所以才會上任4個月就拿柯米開刀。信件中川普還寫到,「雖然我謝謝你分別在3次場合上,說我沒有在調查範圍內,但我還是贊同司法部的意見,認為你無法有效領導FBI。」

▼川普突然開除柯米,引爆政壇大地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