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人民滿意杜特蒂禁毒 但有73%擔心成為受害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民間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縮寫SWS)18日公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對總統杜特蒂嚴厲的禁毒行動,有高達78%的民眾表示滿意,但同時有73%的人擔心會變成受害者,另一份民調也指出,76%的菲律賓人民信任他。總統府發言人認為,這樣的結果顯示杜特蒂的措施是正確的。

該機構在3月25日到3月28日間,面對面訪問了1,200名菲律賓成人,調查結果顯示有78%的民眾對杜特蒂政權的掃毒行動表達滿意,其中有43%的受訪者認為「非常滿意」,而覺得不滿意的有12%,相減後淨滿意度為66分,較去年12月的調查少了11分,在分級中由傑出(excellent)降到很好(very good)。

同一份調查顯示,70%的人民相信杜特蒂政權很認真嚴肅的在處理毒品問題,但是有73%的受訪者擔心自己或是認識的人成為掃毒行動的受害者,更有高達9成2的人覺得活捉毒品嫌犯很重要,不應該直接殺他們。

▲民眾為在掃毒行動中喪生的少年舉辦追思會。(圖/美聯社)

另一家民間機構「亞洲脈搏(Pulse Asia)」3月公布的民調顯示,有78%民眾認可總統的執政表現,也有76%的菲律賓人民表示信任杜特蒂,不過這個數字比同機構12月調查的結果略為減少。相比之下,只有58%的民眾認可反對鐵腕禁毒行動的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

日前菲律賓發生不少影響杜特蒂聲譽的事情,例如有人首次提出要彈劾,以及一名退休的警察阿特羅(Arturo Lascañas),指控他在杜特蒂擔任市長期間被下令殺人。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表示,儘管有這些風波,杜特蒂仍保持「最讓人民信任的總統」,表示他的政策方向是對的,民調也顯示,這些負面評價沒有影響到大眾的喜愛總統的情緒。

另外,美國《時代》周刊日前公佈2017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的讀者票選結果,杜特蒂也拿下冠軍,擊敗俄羅斯總統普丁、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教宗方濟各等人。

▲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與杜特蒂。(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