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是講師…他被封「人類計算機」 教大學生數學

▲這名14歲的美國少年,現在已經是大學內最年輕的講師,專門教數學。(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14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嗎?相信絕大多數的人,正在為了升高中而努力念書,希望可以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但美國有一名14歲的少年,他卻是直接跳級念大學,甚至還當了大學的數學講師,解決所有大學生的數學問題。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這名14歲的少年阿斯利(Yasha Asley),從小就展現出對於數學的天份。8歲時他成為世界首位通過數學A-level的孩子,在6份試卷中,其中2份分別拿了100分和99分,還被稱為是「人類計算機」。

在讀完6年的小學後,阿斯利直接跳及攻讀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現在還是名大四的學生。大學還沒畢業的他,13歲時竟然已經打敗其他競爭者,被萊斯特大學獲聘為講師,幫大學生上課和解決數學問題。由於阿斯利才14歲,校方還特定向當地市議會申請許可,讓他可以授課。

對於這樣的際遇,阿斯利說自己非常喜歡現在的情況,不但能上大學繼續攻讀數學,還能幫助其他人,這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即將大學畢業的他,現正計畫要持續攻讀博士學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