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1週榜首 南韓下屆總統文在寅民調最熱

▲南韓下任總統民調,文在寅達成連續11週支持率最高的好成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後,外界都在關注誰會成為下任總統人選,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以37.1%的支持率穩居榜首,並且已是連續第11週位居第一。

民調機構「Realmeter」在代理總統黃教安宣布不參選後,針對全國1015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呼聲最高的文在寅,支持率還較上周攀升2.0個百分點,達成連續11週民調第一的優異表現。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位居第2,獲得16.8%的支持率,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排名第3,支持率為12.0%。

朴槿惠確定下台後,依法得在60天內舉行大選,韓國政府決定於5月9日進行總統補選,黃教安卻在15日臨時國務會議上,宣布自己不參選,被外界解讀等同執政黨已棄守大選。然而,高人氣的文在寅,過去立場偏向與北韓、中國進行對話,未來若正式上任是否會將「薩德」叫停,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