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養妻兒3人!他失業快2個月心超慌 網PO「4大救命招」

▲網友以過來人的經歷鼓勵原PO,「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圖/示意照/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從2月開始失業至今都找不到工作,家中還有專職家庭主婦的妻子,以及2歲半及快1歲的兒子,心裡很慌,不知道該怎辦?對此,一名「過來人」網友回文激勵他,並提出失業時的「4個救命招數」。

該網友表示,他2007、2008年金融風暴時被裁員,當時薪水3萬5000元,在新北市租房子,和妻育有一子,以為用公司的資遣費可撐到下一份工作,「其實不然!你會發現很快就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說,失業一定要申請失業補助,他靠資遣費和失業補助撐快兩個月,但投履歷依舊沒下文,「每過一天,心就越慌!半夜突然醒來,看著身旁熟睡的老婆與小孩,感到無助!想哭!但是又不能讓老婆知道你的無助感,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

該網友提到,直到身上的錢不夠買奶粉跟尿布,他決定打電話給國外的媽媽,「我再也忍不住了,崩潰地大哭」;後來也在國外的外婆知道後,叫他一家大小去住台南的空屋,至少可省下房租。

▼網友說,失業時要先去申請失業補助、求助家人、省下不必要開銷和多找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該網友表示,當時的房東人很好,不收他當月的房租,並退還押金,這筆錢剛好成為搬家費用;南部工作沒那麼多,但因少了房租,又靠失業補助撐一個半月,最後找到一份25K的工作,工作將近一年,被公司的客戶以40K的薪水挖走。

該網友整理4個重點給原PO,第一,失業後第一件事就先申請失業補助,「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沒多少,但是真正有需要時,真的會有幫助」;第二,與家人聯絡,這世界上沒有父母是不關心自己的小孩的,「就算你們之間有不好的過往,還是與家人聯絡吧,告訴他們你現在的狀況。」

第三,想辦法減少開銷,像手機費、網路費等能停就停;第四,別限制自己的工作方向,履歷能投就投,「我當初也沒想到我會在台南工作...而且薪水還直接少了10K...總之,為了生活,什麼工作都沒關係。」

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好勵志,「推,你的建議能幫到很多人」、「能克服逆境爬起來就是了不起的人」、「有家庭的人都知道這種感覺,每天眼睛一睜開,什麼都要花錢」、「你真的很厲害,又重新站了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