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智庫分析師:美國可能把北韓重新列入恐怖主義國家!

▲南韓民眾看北韓金正男遇害消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接班鬥爭毫無興趣,選擇離開北韓流浪海外的金氏家族長孫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刺客殺害,傳出首謀就是親弟弟金正恩,引發國際關注。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分析師鄭相昌表示,如果證實是北韓政權所為,美國可能把北韓重新列為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鄭相昌也指出,北韓在1987年因製造115死的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但2008年因為在六方會談提交了核武計畫及核設施清單,而從名單上除名,但在金正男事件後,美國面臨強大的國際輿論壓力,可能把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金正男遇刺身亡,金正恩依舊為父慶冥誕。(圖/東方IC)

鄭相昌還認為,金正恩暗殺金正男後,也算是拔掉了自己身邊的一根刺,但卻進一步讓他的國家與世界隔離;同時也會惡化北韓與中國的關係,因為中國一直在保護金正男。報導指出,金正男的妻子與一雙兒女現在正在澳門,正處於中國的保護之下。

▲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成曉河(Cheng Xiaohe)表示,「中國菁英階層從不期望金正男可在政治上發揮重要作用」。假若中國真要利用他做為北韓替代首領,應當好好保護他,「但從這次暗殺事件中可見,他根本未受到應有的安全保護。」

報導中也指出,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毒殺喪命,享年45歲;馬來西亞警方週三宣布逮捕涉嫌犯案女子,名叫黃端善(Doan Thin Hoang),28歲,持越南護照,被捕時單獨一人,身在命案發生的機場2號航站大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