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產婦怕痛...想串通醫生造假病歷被拒 夫怒:下次不來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一名38周、即將臨盆的準媽咪,在網路公開詢問,表示自己因為怕痛,想改為剖腹產,並希望醫生用「產程遲怠」造假,開立「非自願剖腹產」的證明,讓他們使用健保剖腹,再向保險公司請款理賠,但遭到醫生斷然拒絕。

該名產婦在網路上寫道:「在尾期要改剖腹,想請醫生配合請保險,醫生說不行,怎麼辦,還能換醫生嗎?」並將醫院名稱與醫生全名公佈在臉書社團裡,想徵求網友幫她介紹其他願意配合的醫生,並透露「(我)先生很生氣,說如果有下次(再懷孕),不想在這間生了。」

隨後她在留言中回覆,自己很怕痛,想串通醫師幫忙開「產程遲怠」,好使用健保非自願剖腹,與申請商業保險。只見網友們紛紛跳出來說:「又沒待產,哪裡來的產程遲滯?」、「你這樣變造假,有些醫生不願意!」

這名媽媽眼看風向不對、一直辯解:「因為有些寶寶會提早報到,家人說可以問醫生(請醫生造假),就是自然產生不出來改剖腹。」希望其他人認同她「因為怕痛又想申請保險理賠,所以要求醫生造假。」說得都是醫生不近人情、不肯幫忙。

這位產婦面對眾人質疑,最後留下一句「感謝各位媽咪的鼓勵,醫生後來幫我開產程遲怠」便不再回應,但留言串從發文到結束不超過1小時,惹人不解「難道是正在診間盧醫生嗎?」對此,求證該院管理室公關,她們表示,那兩位被公佈姓名的醫生,確實任職該院婦產科,但院內絕無可能答應產婦幫忙造假,也查不到該位產婦資料,認為可能是遭人惡意誹謗。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