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喝符水、不要外出... 長輩帶孫迷信:以前都這樣帶小孩

▲有的人會尋求宗教力量撫慰心靈。(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進入正文之前,先澄清沒有要戰宗教的意味,每個人有自己的信仰,只要能讓心裡踏實、不違反善良風俗原則,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好的。

如果是全職媽媽,哪怕小孩一個細微的哭聲都會很敏感,知道是不是肚子餓、尿布要換、生病⋯⋯等等,最能分辨小朋友當下的情況,某天外甥女睡完午覺起床後,一直哭鬧阿嬤束手無策,加上疼孫不捨,出自於擔心便說:「欸,用符水淨身一下啦!不要說不相信,很有用的。」其實她每次睡醒都會哎個幾聲,起床氣大就哇哇叫。

因為家中只有一個小朋友,不清楚其他小孩的情況,有些長輩會用經驗談說教:我們以前都這樣帶小孩,養這麼多個會輸你養一個嗎?早期情況不能與現在相比,更不可能用數量取勝,孩子是獨立個體,不是這個方法好,就適用於每個人。

另外有些孩子出生時被算八字,可能會耳提面命,不要吃牛、假日就待在家不要亂跑,年紀太小不要帶到寺廟、山區、海邊,如果個人真的很在意,那就自己斟酌是否要顧慮這些忌諱,可以相信但不要過度迷信;若只是單純認為「不要四處趴趴造」,對小孩來說有害無益,本來就要多接觸外界,長大個性太膽小內向,在人際關係上反而是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