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5日元」要消失了? 日本神社推電子支付

▲東京愛宕神社推電子支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日本人而言,新年一定要到神社參拜,感謝神明保佑並且祈求下一年的順利。參拜的同時也會丟下5日元的硬幣(發音與緣分相似),取招來好緣份的意思。不過,現在這習俗可改用電子支付。

日本的觀光業一向很發達,尤其是神社也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前往,因此在放置香油錢的箱子內常出現各國錢幣。為了方便各國及當地民眾,東京都港區的愛宕神社推出電子支付的功能。這項服務上路後引發正反兩面爭論,許多人認為不用事先準備硬幣很方便,而且也可以任意選擇金額,例如2017日元;另一派則認為,方便的形式反而讓有些東西不見了,「好像沒有靈性的感覺。」

對此,網友也激烈討論,「不是便利就是好事」、「神明會嚇一跳吧」、「5日元這個說法以後會慢慢消失吧」;「這樣可以降低遭小偷的機會」、「宗教團體也該繳稅了」、「是該管管香油錢獲利這一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