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柏林耶誕城 梅克爾臉書換「全黑封面照」網友罵翻

▲德國柏林卡車恐攻衝撞耶誕市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布萊茲雪德廣場(Breitscheidplatz)的耶誕市集,於20日衝進1輛卡車輾壓人群,已造成12人身亡50多人受傷,目前多家外媒報導,幕後主使者為「伊斯蘭國(ISIS)」,且已坦承犯案。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表示「為死者默哀」,梅克爾也在臉書換上全黑的「封面相片」,卻引來網友罵聲連連。

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為布萊茲雪德廣場上的死者哀悼,並希望傷者可獲得協助。」國會議員柏斯巴赫(Wolfgang Bosbach)說,「這是蓄意攻擊,嫌犯選在『歡樂節日』和『人潮眾多』的地方犯案,是想要表達『他們無所不在』,這代表歐洲人隨時都可能被突襲。」

▲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哀悼。(圖/翻攝自Steffen Seibert推特)

梅克爾的臉書也換上了全黑的「封面相片」表達哀悼之意,但多數網友們不買單,留言表示「你和所有政治家都有責任!」、「我尊重換成全黑的照片,但這不該成為『一套標準流程』」、「你想把我們帶到什麼狀態?伊斯蘭教他們忘記了我們是『人』!」、「希望你會離職,因為你負責把恐怖攻擊帶來德國」;不過也有人護航表示,「梅克爾到底和這個事件有什麼『直接關係』?」

▼《德新社》報導,遭捕嫌犯疑似為中東難民。(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換上全黑相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