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信實名制」讓台灣詐騙團熄燈 車手轉戰日本

▲警方在桃園機場逮到25歲車手頭潘姓男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為遏止詐騙,大陸在今年底開始實施「電信實名制」,也真的讓不少將機房設在大陸的詐騙集團,得暫停運作。不過警方發現,許多集團車手「返鄉」休整後,轉戰日本。近日台北市刑大就在桃園機場,逮到25歲潘姓車手頭,並且在台北市也陸續清查到10名車手,不排除還有其他成員已經出境,正持續擴大追捕。

警方表示,潘姓男子所屬的詐騙集團將機房設在大陸福建,在台以登報可借貸的方式,誘騙民眾提供帳戶資料,車手負責到物流公司領取存摺、款卡等,作為人頭帳戶使用。接著再以「分期付款設定錯誤」、「猜猜我是誰」等老梗手法進行詐騙,最後由車手提領,贓款存入指定戶頭洗錢。

▲警方在台北市區也逮到車手團成員,查扣犯案用人頭帳戶存摺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初步清查,短短2到3個月內最少20多人受害,不法所得約168萬元。由於每次取款都能有不少傭金,潘男「呷好逗相報」也找來同鄉好友加入,自己則「升職」為車手頭。只是,大陸近日雷利風行「電信實名制」,使得福建機房被迫停止運作,潘男等成員也暫時「返鄉」伺機再起。根據了解,該集團轉戰日本大阪,高價租下公寓大樓或獨棟豪宅作為新機房據點,待潘男等人抵達日本後,重啟運作。

警方接獲線報,潘姓男子將出境前往日本,便在桃園機場埋伏,同時在檢察官指揮下,同步在台北市進行查緝,逮到潘男在內共11人,查扣多本人頭帳戶存摺、手機等犯案工具,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將機房設在大陸,台灣車手負責在ATM提領贓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