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撤銷合校核可 清大生徐光成衝教育部絕食抗議 

▲清大生徐光成絕食抗議合併案。(圖/清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大前學生學生會長徐光成絕食抗議清大與竹教大合併案,至今已超過72小時,邁入第4天。校方回應,願意以以各種形式溝通或公開座談,且校方先前也透過網路直撥,開過3次與學生的座談,「完全公開透明」。徐光成則再度表示,4日早上將與竹教大學生一同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撤銷合併案。

徐光成3日在給媒體的採訪通知提到,記者會將同時邀請竹教大的代表、大學法改革陣線召集人、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等人到場聲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光成表示,今日會以傷害自身的方式,是為了抗議教育部在清華竹教合併過程中,清大校內爭議不斷,校方違反程序,且無溝通誠意;而合校計劃書變更,應當經過校務會議重新審理,但校長賀陳弘在卻在未告知學生代表的情況下,也未經過校務會議討論的情況下,自行變更合併計劃書並送交教育部核定。

徐光成也提到,且校方聲稱有舉辦座談會、組織工作圈與學生討論併校事宜,但卻在教育部已核定後才召開,根本沒有溝通的可能。

徐光成也認為,教育部在合併過程中放任清大以不正當的程序通過合併,像是提交的計劃書中存在的許多疑點(經費、員額),教育部僅要求學校做出一次回應,然而回應內容竟然與原計畫書大同小異,教育部卻核可併校案,無法以嚴謹的態度把關全國教育資源的分配,實屬失職。

清大3日針對徐光成絕食抗議則表示,校長賀陳弘2日晚上在清大南大校區與原竹大及清大的近百位學生就合校事宜座談,也有學生透過網路直播,並放上清大學生會臉書。

清大也表示,自教育部上月中旬通過清華與竹教大合併案後,校方已舉辦11次與師生的座談,包括8次與科管院等各院座談,及3次與學生的座談(10月19日、10月27日、11月2日),「且3次座談都有學生在網路上直播,完全透明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