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明襲台「遇大潮」! 花東、西南部嚴防海水倒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目前位於花蓮東南東方約510公里之海面上,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預計明天(27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刻。中央氣象局提醒,由於適逢大潮期間,花東一帶明天凌晨3時至4時及下午4時至5時、西南部在明晚5時至9時為滿潮,沿海地區需防海水倒灌。

▲梅姬颱風襲台期間正逢大潮,沿海地區需防海水倒灌。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梅姬今天下午4時中心位置即在花蓮東南東方約51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梅姬颱風逐漸接近,氣象局提醒,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8至9級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再加上適逢大潮期間,花東地區明天清晨3時至4時以及下午4時至5時處滿潮;西南部地區則是在明天晚上5時至9時處滿潮,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氣象局表示,明天(27日)整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各地都有風雨,周三(28日)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但受到偏南風影響,南部及東半部還是有陣雨,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降雨情形有機會較為緩和,不過,金門及澎湖風雨有可能仍在持續。

▼梅姬颱風預計明天整天影響台灣最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