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什麼風、雨往哪下超好懂 氣象局「風場預報圖」上線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先前國外有網友設計Windyty網頁,透過簡單易懂的顯示圖,提供風速、溫度、降雨等預報,氣象資訊一目了然。中央氣象局也自行研發出「風場預報顯示圖」,結合風向、風速等資訊套疊出不同氣象因子的預報資料,17日正式上線,讓民眾能從風場輕鬆看懂天氣變化!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長期致力達成「生活有氣象」的願景,希望生硬的氣象資訊能轉換並融入大眾生活,成為垂手可得、輕鬆易懂的氣象訊息,因此推出「風場預報顯示圖」。

▲氣象局風場預報圖也能看出溫度變化。(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風場預報顯示圖是結合風向風速套疊不同氣象因子、不同層場的預報資料,以色彩豐富的連續動畫方式呈現未來天氣系統的變化趨勢,將生硬的數值預報資料轉化成易解讀、視覺化的圖像訊息,讓民眾更直覺接收與掌握現在與未來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風場預報顯示圖」的資料源自該局自行發展的全球數值預報產品,提供東亞地區風力、溫度、氣壓、累積雨量及雲量氣象要素及地面、925、850、700、500百帕高度場未來7天的數值預報天氣變化趨勢,這些氣象場透過動態風場的疊加,讓大眾能一目了然現在是吹什麼風,天氣會有什麼變化。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網址:http://www.cwb.gov.tw/cwbwif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