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第安那州設「棄嬰箱」 網批:鼓勵父母遺棄孩子?

▲美國印第安納州設置了「嬰兒安全收容箱」,雖然立意良好,卻也被抨擊是否鼓勵棄嬰?(圖/翻攝自KWQC-TV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Indiana)在今年2月通過一項法案,對於棄嬰的處理方式,州內會設置「嬰兒安全收容箱」,最近這個裝置已經設立完成。父母親可以利用這個「嬰兒安全收容箱」,以匿名的方式棄置新生兒,但此舉也引發不少民眾批評,「這是要鼓勵父母棄置新生兒嗎?」

根據《KWQC-TV6》報導,「嬰兒安全收容箱」創辦人凱爾西(Monica Kelsey)表示,這個設置對於社會來說是有益的,畢竟有些人想要遺棄嬰兒時希望能夠匿名,卻又希望孩子是安全的,「這不是犯罪,這是合法的!」

目前這個「嬰兒安全收容箱」設置,第一個是在上月19日設立在伍徳伯恩(Woodburn)鎮的消防大樓外,第二個則上月28日設立在密歇根城(Michigan City)的消防部門。

雖然印第安納州這個「嬰兒安全收容箱」設置立意良好,但也引發民眾抨擊,這是要鼓勵新生兒的父母們任意棄置嬰兒嗎?但根據印第安那州的法律規定,是允許父母可將出生未滿30天的新生兒遺棄至警局、消防局和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