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稱香港書商被「非自願遣返」 暗指中國綁人

▲英國外交大臣漢孟德(Philip Hammond)。(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外交部的報告,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因為發行有關中國大陸領導人八卦的書籍,而在不久前失蹤,很有可能是「非自願」的情況下被帶往大陸。

根據了解,英國外交部每半年,就會針對前殖民地香港的自由情況,向英國國會提出報告;外交大臣漢孟德(Philip Hammond)在報告中寫道,具有英國國籍,於去年12月在香港失蹤的出版商李波,很有可能是在不自願的情況下,被帶往大陸。

該報告指出,李波非自願被帶往大陸,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也損害了一國兩制;也呼籲香港政府以及北京當局,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保障所有香港民眾,能夠享有自由以及對制度的信心。

據悉,銅鑼灣書店已陸續有5名股東與職員相繼失蹤,股東其一、具有瑞典籍的桂民海據悉也遭到陸方扣留,然而北京當局拒絕向英國與瑞典大使透露李波或是桂民海的下落。英國的最新外交報告中,也抨擊北京此舉違反國際公約,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中方都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