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贏得選舉 紐時:亞洲首位不靠爸上位的女領導人

▲總統大選。總統大選,蔡英文投票。(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稍早以「蔡英文成為台灣總統、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掌舵」(Tsai Ing-wen Elected President of Taiwan, First Woman to Hold Office)為提,報導蔡英文勝選的消息。

報導指出,主要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在晚間7時左右宣布敗選,「我恭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贏得選舉,而這是台灣人民所做出的選擇。」目前已經開出約三分之二的票數,其中蔡英文的得票率約57%、朱立倫約30%、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約12%。

報導提及,蔡英文在周五的造勢晚會上提及近年來數個遊行抗議,「我的身後就是總統府,他距離我們很近,但裡面的人卻聽不到人民的聲音。」並指出,台灣近來經濟不景氣,不只薪資停滯不前,且房價過高也令民眾叫苦連天;除此之外,民眾對於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追求與中國大陸更親近的關係,感到不滿。

除此之外,周子瑜事件也引起外媒的注意,《紐約時報》說三名候選人都認為,周子瑜不應該被迫道歉。而雖然性別並非本次選舉的主軸,但不少選民也對台灣產生第一位女總統感到高興,而且,這也是亞洲第一個非出生政治世家,靠著自己的實力爬上總統寶座的女性。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