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恐攻救出63人質 6槍手專挑白人下手

▲Splendid飯店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20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Splendid飯店傳出恐攻,一共造成至少20人死亡、15人受傷。雖然目前仍有部分民眾遭挾持,不過,布國安全部隊在法國的協助下,目前已經救出63名人質,其中有33人受傷。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6名槍手15日晚間7時半左右先是跑到Splendid飯店對面的餐廳掃射,接著再引爆汽車炸彈並衝進飯店挾持人質。一名受傷的歐洲女子指稱,闖入飯店的槍手似乎都專挑白人攻擊。

▲目前布國當局已經救出63名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吉納法索內政部表示,當地消防人員在飯店對面的餐廳發現10具屍體。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一共造成至少20人死亡、15人受傷。雖然救援行動仍未結束,也還無法掌握遭挾持的確切人數,不過,布國安全部隊在法國的協助下,目前已經救出63名人質,其中有33人受傷。

據了解,Splendid飯店是許多西方外交或商業人士的會面地點,而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稍早也已主動向布國媒體坦承,他們就是這起恐怖攻擊的幕後主使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