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會通過廢除死刑 將在2016年9月生效

▲蒙古國會3日通過廢除死刑,將在2016年9月生效。(圖/翻攝自國際特赦組織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蒙古國會3日通過廢除死刑,將在2016年9月生效,成為全球第102個廢除死刑的國家。蒙古總統 Tsakhiagiin Elbegdorj在2010年執政時就暫緩執行所有死刑,現今國會決議廢死,國際特赦組織將此視為「蒙古人權的重大勝利」。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指出,蒙古分會在1994年成立,積極倡議廢除死刑,現任總統Tsakhiagiin Elbegdorj 於2010年執政時暫緩執行所有死刑,而現在蒙古國會議決取消死刑,實在為蒙古人權的重大勝利。而蒙古也將在明年成為全球第102個廢除死刑的國家。

今年除了蒙古外,還有3個國家廢除死刑,分別為大洋洲的斐濟、非洲的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和南美洲的蘇利南(Surina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