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生育診所」驚傳槍響2死 槍手疑似反墮胎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診所傳出槍擊,造成2人死亡、數人受傷。(圖/翻攝自《N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市的「美國計劃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診所,周五(27日)上午11時左右傳出槍擊,一名槍手在中心內開槍掃射,造成2人死亡、數人受傷。目前還尚未釐清兇手是否因為不滿美國推動的計劃生育政策提供墮胎服務而行兇。

據美國《CNN》報導指出,槍手已被逮捕,現場有9人被送往醫院治療,但至少有4名員警中彈,1名不幸死亡。警方封鎖附近區域,不過正值美國感恩節假期,今日街上及店家都有眾多人潮,警方不得不下令當地商店暫時停業,並疏散採買的民眾。

科羅拉多泉警方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地點在百年大道(Centennial Boulevard)上的診所,其中設有為婦女墮胎的服務,此次槍擊再度引起美國對於墮胎爭議的討論。美國研擬資助非營利組織「美國計畫生育聯盟」一事已經造成議會吵得不可開交,除了吵墮胎,也陷入買賣墮胎胎兒的疑雲風暴之中,使得議事幾乎停擺,間接也造成美國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的辭職。現在美國各界仍是為了這項計畫爭論不休,雙方各持己見。

▼影片取自《N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