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導彈寫「為了巴黎」猛攻 第八個炸彈客遭雙面夾攻

▲俄羅斯軍方準備執行空襲行動。(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恐攻後,26歲的「第八號炸彈客」阿布戴斯蘭(Saleh Abdeslam)疑似因沒有壯烈成仁,而遭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追殺,警方也正全力追捕他的下落,在嫌犯遭「雙面夾攻」的同時。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丁也下令加強空襲,在最新影片當中,軍隊在導彈上寫著「為了巴黎」才進行轟炸,以示對法國的支持。

根據法國當局日前表示,目前仍不清楚阿布戴斯蘭的下落,據調查,他先將胞兄載到巴黎一家咖啡廳,原本要繼續自己的任務,但卻在巴塔克蘭劇院爆炸之時,打電話要友人從布魯塞爾開車來接應,之後便驅車前往巴黎郊區,有可能是臨陣退縮,或計畫性逃脫。阿布戴斯蘭在隨後又驅車逃往比利時時,曾在公路上被警方攔下盤查數次,然而當時並未掌握消息,因此讓他揚長而去。

一名不願具名的友人表示,阿布戴斯蘭曾經表示後悔參與攻擊,認為整個情況太過火,完全無法接受;但卻又擔心逃脫會對親友不利,因此也非常的左右為難。另一名友人則對於阿布戴斯蘭涉入恐怖攻擊感到震驚,表示過去的他一直流連於花叢,且上個月底才頻繁出入同志酒吧,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事情。

▲俄羅斯軍方在空襲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導彈上寫著「為了巴黎」。(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下令加強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空襲後,公開的最新影片,可以看到俄國軍人在導彈上寫著「為了巴黎」、「為了我們」等字句,當局表示,在最近一次對「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基地的空襲,就殲滅了逾600名恐怖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