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警方比對指紋:擊斃巴黎恐攻主謀阿巴伍德

▲法國警方證實,巴黎恐攻首腦阿巴伍德已在攻堅行動中被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造成百餘人傷亡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比利時籍的主謀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一直在逃,直到18日警方攻堅,由於現場混亂,未能第一時間確認死者身分。稍早法國警方證實,經過指紋比對,阿巴伍德已經在攻堅中被擊斃。

攻堅行動中因有炸彈客引爆,將建築物內部炸毀,屍體也受損嚴重,加上阿巴伍德被密集的火力打到全身都是彈孔,第一時間難以辨識身分,最後是經鑑識人員採集指紋,回實驗室比對後才確認身分。

阿巴伍德曾到敘利亞,幫伊斯蘭國進行聖戰,並在比利時犯下殺警案遭到通緝,往來比利時多次,都沒有被攔下。他曾在伊斯蘭國的宣傳刊物中自誇:「不信真主的人都被遮住雙眼,到處都貼我的照片,他們看了我,還是放我通行,讓我策畫恐怖攻擊後還能安全離開。」諷刺比利時的境管鬆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