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IS發布人質照「已處決中國挪威人質」 身分曝光

▲挑釁?IS發布人質照「已處決中國挪威人質」。(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巴黎恐攻、俄羅斯墜機事件後,法俄紛紛加入對伊斯蘭國(IS)的報復行列,俄美法復仇者聯盟儼然成形。然而IS無懼威脅,在最新一期網路雜誌中發布照片宣稱,已經處決了一名中國和一名挪威人質,被確認是50歲中國公民樊京輝和48歲挪威公民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

外媒報導,IS兩個月前曾提出要求,用贖金交換人質,如今卻發布照片宣稱已經處決了兩人,指他們被異教徒國家和組織拋棄,意指中國和挪威拒絕支付贖金,而樊京輝也是目前所知中,第一名被綁架的中國公民。

IS將人質照片公布上網,英語雜誌中圖文並茂,還特別編製刊出兩名人質的「求售」廣告,索取贖金,人質穿著顯眼黃衣,理著光頭,兩則黑底白字廣告,人質被要求以前後左右鏡頭展示,還列出姓名、出生地、生日、住址、職業或學歷等。據悉,樊京輝是來自北京石景山區的顧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