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巴黎祈禱? 《查理周刊》漫畫家這樣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查理周刊漫畫家:別再為巴黎祈禱

▲《查理周刊》的漫畫家認為,巴黎人不需要更多的祈禱。(圖取自Joann Sfar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遭遇恐怖攻擊事件震驚全球。世界各地民眾紛紛「為巴黎祈禱」( #PrayforParis),臉書用戶也響應更換成法國國旗濾鏡的頭像。同樣曾為恐攻受害者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一名漫畫家卻有不同的看法。

查理周刊漫畫家喬安•斯法(Joann Sfar)在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便於社交媒體平台上出刊連環插畫;日前一則插畫引起網友省思,內文提到,「感謝全球的夥伴發聲替巴黎祈禱;但是,巴黎不需要更多的信仰與禱告,巴黎人的信念就是音樂、親吻、生活、香檳,還有歡樂。」最後他寫下標籤「巴黎就是生活」(#Parisisaboutlife)

此外,由於此起攻擊事件或牽動歐洲人民對於難民看法,亦或是種族與宗教的議題。喬安•斯法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在插畫中他寫下,恐怖主義不是敵人而是一種行為,試圖讓人們深陷在「戰爭中」,進而失去求生意志;雖然它一直用各種形式存在著,但很快地,它會逐漸被歷史給徹底遺忘。

喬安•斯法呼籲大眾,恐怖主義從未真正成功過,更用一句名言「浪高,船永不沉(Fluctuat nec mergitur)」的精神鼓勵大家。今年年初,法國《查理周刊》遭到恐怖份子血洗巴黎總部,包括總編輯在內共有12人死亡。為悼念死者,法國人民發起全國為期3天的大遊行,約有70萬人參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They have never done so.(他們從未成功過)

▼It is tossed by the waves but it doesn't sink.( 浪高,船永不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