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再看一次紅白名場面專題 七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懷念的啦!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SPEED(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SPEED/my graduation

90年代除了小室家族在樂壇上獨霸一方外,由打造DA PUMP、安室奈美惠、觀月亞里莎等巨星的經紀公司RISING PRODUCTION(原:VISION FACTORY),當時推出四人女子組SPEED,1996年8月主流出道,簡單俐落的舞蹈,由雙主唱島袋寬子、今井繪理子宏亮、高亢的嗓音領航,出道不久後旋即走紅,同年底強勢奪下”日本有線大獎”、”日本唱片大獎”等新人獎項,在當時算是極為風光的。

▲SPEED/my graduation (圖/翻攝自網路)

1998年2月SPEED推出單曲"my graduation",不僅蟬聯三週ORICON單曲週冠,賣破百萬張以上,還獲得當年ORICON年榜季軍,描述畢業班中的一對班對,即將各奔前程,雖然悲傷但相信有一天還會再重逢,由於跳脫傳統畢業曲的氛圍,因此在當時受共鳴的聽眾很多,成為至今傳唱度高的畢業曲。

▲SPEED充滿活力勁歌熱舞 (圖/翻攝自網路)

1999年10月SPEED宣布隔年3月解散,震撼樂壇,因此當年的NHK紅白歌唱大賽演唱了"my graduation"的1999年版本,成員身穿紅色衣裝,再加上簡潔有力、乾淨俐落的舞蹈,與深情的唱腔,似乎透露著即將解散的捨不得,但從這段表演,絲毫看不到任何悲情,反而勉勵人們把握當下,勇往直前,博得台下觀眾喝采,該表演成為上半場收視率最高的片段(55.5%)。

▲雙主唱島袋寬子、今井繪理子深情演唱 (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SPEED於2008年完全復活,持續發行許多作品與舉辦演唱會,但2013年成員新垣仁繪因與一般男性結婚而離開經紀公司,實質上團體已解散,僅管官方沒有發表任何消息,也就是再次看到四名成員合體表演,簡直遙遙無期。目前今井繪理子、島袋寬子以ERIHIRO名義持續音樂活動,上原多香子則以舞台劇”くちづけ”藝能活動再開始。

my graduation '99 (紅白歌唱大賽現場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