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餐廳殘留食物沒吃完 客人被罰1.2萬元

▲大陸江蘇6遊客到新疆一間吃到飽餐廳用餐,結果有剩餘食物遭罰款1.2萬元。(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食量大的人來說,吃到飽餐廳是他們能夠大吃特吃的地方,但通常店家都會規定,若是有剩餘食物時,店家會向客人酌收「清潔費」。日前在大陸新疆,有6名來自江蘇的旅客到一間吃到飽的自助餐廳用餐,因為桌上留下一些食物,結果遭罰款2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引發網友熱烈評論。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上月24日來自江蘇的凌姓男子和同行友人共6人前往新疆旅遊,他們到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的一間「金錢豹海鮮自助餐飲店」用餐,一共消費了1500元(約新台幣7500元),當他們結完帳後準備要離開時,店家突然告知他們還得付2400元(約新台幣1.2萬元)的罰款。

凌男一行人不可思議,質問店家「為什麼?」店家向他們表示,他們取用的食物還有1200公克沒吃完,因此要追加2400元的罰款。凌男儘管不甘願,但還是付了罰款,事後再客訴餐廳處理不當。27日餐廳退還了2400元罰款,但凌男仍不滿意,又向當地的工商部門投訴。

對此該間餐廳的負責人表示,因為是吃到飽,他們希望消費的顧客能夠不要浪費,能吃多少算多少,而且還會安排6名店員在現場監視,餐廳內也有貼出「多次少取,謝絕浪費」的告示。

只是雙方各說各話,網友意見也正反兩極;有部分網友支持餐廳做法,認為浪費不應該,且店家已經貼出告示提醒,只是罰款的金額還可以討論;反對的網友則認為餐廳並無執法權,不能對顧客強制罰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