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約好看世界 大葉暖男大生「不翹課」兼4工2年存4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棒的孩子!

▲大葉鐵人暖男大生「不翹課」,兼4份打工2年存40萬。(圖/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許力方/採訪報導

大學真的是由你玩4年嗎?彰化大葉大學一名號稱「打工鐵人」的人資公關系大三男生陳松寓,忙到同學、老師找他都會被拒絕,因為他跟媽媽約好,大學開銷自己全包,2年來周周無休兼4分工,平均每天工時6小時,還幾乎不翹課,至今已存了40萬元,他靦腆笑說,要一直存到第一、二桶金:「畢業後要帶媽媽去歐洲、美國玩!」

根據國內一項調查,台灣大學生平均每個月的生活基本開銷是6535元,其中有67%的人擔心錢不夠用,再加上房租、學雜費等,4年下來開銷近10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大學生賺錢不容易,但「打工鐵人」陳松寓除了上課外,幾乎其他時間都排滿了打工,同學們要約他碰面得先排時間,一早就先去早餐店當店員,上課空檔再到學校資訊中心修理電腦,晚上去附近簡餐店打菜,周末回家再到電腦公司打工,六日無休,一周工時超過40小時。

這麼拼命,難道是因為家庭經濟欠佳?陳松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說,其實家庭小康,媽媽開小吃店當老闆,想訓練他獨立自主,就跟他談條件,約好考上私立就要負責自己的學費和開銷,媽媽則幫他存下這些費用,當作人生第一桶金,懂事的他一周超拚兼4分工,周一做到周日,平均工時每天6小時,賺得多又超省,每月零用錢3000元有找,因為打工餐廳都有供餐,再省一筆!算一算短短2年,就已經存下了40萬元!他也靦腆笑了出來。

▲陳松寓為了畢業帶媽媽出國看世界,上大學後拼命打工賺錢。(圖/陳松寓提供)

為了能常常回家,陳松寓考上中部的學校,也都選擇附近的工作,週六、日到家裡附近的電腦公司打工學修電腦,還能利用這個技能課堂空檔幫學校修電腦。他說,當初大一時,學長找他打工,老闆娘人很好就一直做下去,後來進入學校系學會當活動總召,企劃、統整工作很忙,就先把晚上的工作辭掉,活動結束後,他認為在系學會學到該學的東西後,決定回到自己原本的目標,就離開繼續賺錢。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老師王正慧也說,有一次電腦故障拜託陳松寓來幫忙修理,修理完要請他吃飯答謝,沒想到他竟回說:「老師,我很忙~沒時間跟你吃飯咧!」同學們也佩服這「超人的毅力」,但他不羨慕同學,因為「怎麼樣也不能跟媽媽伸手要錢!」老師也肯定這樣的精神,因為他到課率很高,頂多上課打嗑睡,他也說,會維持出席率60%以上,判斷期末會過才會偶爾翹課,至今沒被當過。

陳松寓說,這40萬元會先放媽媽那邊保管,等到賺到第一桶金、第二桶金,畢業後可以帶媽媽去歐洲、美洲玩,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出去好好玩一次;至於畢業後,他說媽媽已經安排好,會先進入親戚的機車車行經銷商工作。最後他想說,看一看覺得現在大學學不到什麼,有時候畢業後還要慢慢還學貸,覺得很害怕,才會看得比較遠。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