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16年前921地震 警察父給他們擁抱後又離開…

▲921地震至今滿16年,有網友分享當年故事,不少網友直呼:有洋蔥!(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21)日正好是「921大地震」16周年,1999年的9月21日凌晨1時47分,一場規模7.3的大地震,造成全台災情嚴重且多人傷亡。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靠北警察」po文,分享921當時剛才上小學的他,和母親面對這一刻時,母親都被嚇哭了,父親衝回家抱住他們,但隨即又得出門支援,讓網友大呼「有洋蔥!」

這名網友提到,16年前921大地震發生當時,屋內東西全都掉落、燈光也忽明忽暗,隨後就完全熄滅,當時母親抱著剛上小學的他「不怕不怕,媽咪在。」但也許是搖晃地太厲害,母親哭喊「老公...你快回來...」。網友則表示當時因為年紀還小,不知道地震多可怕,也用力地抱緊媽媽,並且輕拍她的背說「媽咪不怕,爸爸不在,換我保護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過巨大搖晃、和幾次較小規模的餘震後,不知道過了多久,網友聽到父親焦急地呼喊著「老婆!寶貝!你們在哪?」當時母親拉著他衝出房門,見到父親就放聲大哭,父親見狀立即蹲下且用雙臂環著問說「沒事吧?」讓他感覺到在父親的懷裡好溫暖。但隨後父親說「好啦不哭,外面狀況有點嚴重,我還要回去幫忙,你們先到派出所,要嗎?」母親點點頭。

16年後,網友也踏上父親的路當了警察,只是自己是離鄉背井,「還好爸爸現在已經在內勤,每天都可以陪著媽媽。打敗壞人的事情就交給我吧!」

不少網友看到這段故事,紛紛直呼「好感人」、「洋蔥太多了!這不是故事,確實是如此」、「嗯!當年的921大地震,確實大家都把家人帶到派出所裡,以便就近照顧!」、「這應該拍成微電影!」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八卦是,爸爸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退休......。」

 

#66116年了。16年前的我,才剛升小學。那晚爸爸又不在了,不過其實在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很少在家裡出現。媽媽下班接我回家後,便一如既往的在廚房忙進忙出,我便趁這個時間更衣洗澡。吃完晚飯,跟媽媽一起看電視,讓她訂正完功課,然後睡覺...

Posted by 靠北警察 on 2015年9月21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