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少年街頭剪髮籌環島車資 網:比爬山還要募款的強百倍

▲少年為一圓環島夢,靠著街頭理髮籌車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照,表示自己在宜蘭羅東夜市時,看見一名年輕男子為了圓環島夢,靠著在街上剪髮籌車資,雖然只有簡單的工具,客人還得坐在行李箱上,但自食其力的態度讓人紛紛讚賞「很棒」、「正港男子漢」、「比那種爬山還要募款的強百倍啦」。

從照片可以看見,年輕男子綁著白色頭巾,穿著吊嘎和藍白拖鞋,在人潮擁擠的羅東夜市內置點,紙板上簡單寫著「剪髮只要100元,籌環島車資」。沒有舒服的設備,只好用行李箱充當椅子,他靠著自己的手藝,專注為男客人理髮。

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好手好腳靠自己..讚」、「很棒,給他一個掌聲,誰說在國外才行」、「有夢就去追!」,不少人也拿先前台大學生募款登山事件做比較,認為兩者「簡直沒得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