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同志婚姻適用全美50州

▲美最高法院裁定,全美50州都必須核准同志婚姻。(圖/取自紐約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今(26)裁定,全美50州都必須核准同志婚姻,今天無疑是美國同性戀者的一天,也是同志平權歷史上重要的一刻。美國總統奧巴馬稍早表示,「這是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安東尼•甘迺迪(Anthony Kennedy)最終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比數,裁定同性婚姻法案適用於全美50州實上,早在最高法院裁定前已有36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此區不屬於美國任何一州)接受同志婚姻,如今意味著剩下的14州將得依循最高法院裁定,未來不得禁止同志婚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美國總統奧巴馬稍早表示「這是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圖/取自歐巴馬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