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灘現不速之客 大量半透明水母入侵宛「異形入侵」

▲英國海灘日前出現不少半透明水母,數量之多連遊客都嚇到,形容宛如異形入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異形入侵」嗎?英國南方一處海灘,日前出現了一個奇景,海灘上布滿了許多「半透明」狀的物體,仔細一看是水母,而牠們的形狀宛如「垃圾桶蓋」,不少到這海灘遊玩的民眾看到眼前的景象,幾乎都嚇傻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的德文郡(Devon)和威爾斯的南方海岸,近日有不少「不速之客」現身海灘,經調查後是大量水母。

一名來到這裡玩的遊客表示,自己從未看過如此多的水母,她從肉眼觀察,現場起碼有超過130隻以上的水母遍布在海灘,而且分布的範圍十分廣泛。另名遊客則形容,眼前的這幕情景,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彷彿就像是科幻片的場景一般。

對此威爾斯的官員表示,近年來水母的數量持續增加,初步研判恐與海水的溫度升高和海洋出現化學變化脫不了關係。當地的漁民也表示,水母數量的增加也影響了他們的漁獲量。而專家呼籲,若是遊客在海灘上發現水母時得避免碰觸,以免觸摸後會造成刺痛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