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叛諜風暴 別被人拿走希望

文/賴賴 


片  名:叛諜風暴

英文名稱:Rosewater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4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強史都華(Jon Stewart)
演  員:《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更好的世界》金巴德尼亞(Kim Bodnia) 、《大尋寶家》迪米特里萊奧尼達斯(Dimitri Leonidas) 、《冬日甦醒》路克畢金奈(Haluk Bilginer) 、《X戰警:最後戰役》休蕾艾妲希露(Shohreh Aghdashloo) 、《出埃及記:天地亡者》席芬坦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 、《吸血鬼學院》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那薩法里斯(Nasser Faris) 、《紅酒燉香雞》努曼阿卡爾(Numan Acar)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劇情大綱

1位記者,118天的監禁私刑,回家,是支撐他的唯一渴望

2009年,一位伊朗裔加拿大籍記者巴哈里(蓋爾賈西亞貝納飾演),為《新聞週刊》(Newsweek)遠赴伊朗報導當年的總統大選。6月13日,選舉委員會宣佈馬哈茂德艾瑪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勝選,讓競爭對手的支援者紛紛走上街頭遊行。

巴哈里一路跟拍這場被稱作「伊朗綠色革命」的抗議行動,沒想到6月21日時,他竟被官方從德黑蘭的家中帶走。在持續長達118天的監禁過程當中,他遭受無止盡的折磨與審訊,對方更將他視為潛入伊朗的間諜。由於他的雙眼被蒙住,無法看清審問者的長相究竟如何,唯一可以辨識的標記,就是對方身上散發的玫瑰香水味…。

▲碰巧撞見群眾運動,結果就被抓了。

▲硬冠上間諜的罪名,因為曾經跟美國節目主持人上過訪問。

▲被整到快瘋了。

瘋言瘋語:

原來片中一個美國低級脫口秀節目主持人,他害了男主角被伊朗當成間諜被關刑罰,為了表示歉意,拍這部電影以此謝罪,這真是太真實太真實的故事了,沒想到一個主持人可以把電影導得這麼好,好萊塢真是臥虎藏龍之地,沒有三兩三,真的也爬不上梁山。

很喜歡導演開始在敘述男主角和伊朗當時大環境的手法,沿著男主角所走過的街道牆壁轉角,都將影像映在上頭,這就是伊朗的街頭文化,伊朗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很棒的概念和創意,太有梗了。

整部片是好看的,蓋爾賈西亞很會挑片,他所接拍的電影都非常言之有物,相當有內容的新聞價值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