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案是IS幹的? 白宮稱該說法言之過早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透過網路電台表示,於本月3日發生的德州漫畫展槍擊案為效忠該組織的聖戰士所為,對此白宮表示仍言之過早。圖為FBI探員在案發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名居住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男子,於3日對德州達拉斯近郊的漫畫展發動攻擊,雙雙被隨後趕到的警方擊斃,雖然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表示該起攻擊為他們所為,但白宮方面表示,將這起案件斷定為IS所為仍言之過早。

涉案的兩名男子辛普森(Elton Simpson)與蘇菲(Nadir Soofi)居住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警方日前前往兩人所居住的公寓搜索時,鄰居皆對此案表示不敢置信,認為他們非常善良,「就像個鄰家男孩一樣。」

據悉,辛普森2006年開始便遭到FBI的監控,生前也曾透露想到索馬利亞參與聖戰的念頭,由於兩人認為該漫畫展有揶揄先知穆罕默德之嫌,因此策動該場攻擊。在發動攻擊前,他曾透過推特發文表示,「願阿拉接受我們成為聖戰士」,更表示與蘇菲已宣誓效忠忠實的領袖。

許多媒體與專家認為,這應該是美國本土第一起受「伊斯蘭國」啟發的攻擊,該組織隨後也透過網路電台表示,漫畫展恐攻為兩名效忠組織的聖戰士所為,但當局與部分專家也認為,許多激進團體很愛把沒有做過的攻擊,吹捧是自己的「功勞」,這兩名聖戰士是否真的效忠「伊斯蘭國」仍有待商榷,白宮方面也表示這樣的說法仍「言之過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