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瑪清真寺地毯掀宗教戰? 穆斯林想換新,以色列不准

▲奧瑪清真寺是知名伊斯蘭教聖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地毯點燃宗教戰爭?穆斯林教徒日前建議,位於耶路撒冷、全球最大的清真寺「奧瑪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又稱圓頂清真寺)參拜信徒眾多,導致地毯愈來愈薄,應該要定期維護、拆換,此舉再度點燃猶太教與伊斯蘭教的論戰。

以色列考古學家認為,地毯下藏有古老的地板設計,記錄著未經記載的聖經祕密,是相當珍貴的文化財產,不應貿然動工,並指控伊斯蘭教產管理單位(Waqf)背著以色列政府拆換地毯。以色列政府緊急發出停工命令,表示地毯拆換工程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Waqf的最高領導人Sheikh Azzam Tamimi反駁該項指控,「地毯拆換工程已經延期很久了」,並語帶挑釁地說「嚴禁任何以色列人介入」

負責拆換的約旦鋪毯師Jamal Al Quda表示,這項工程一個月前就開始了,以色列政府也允許這項裝修計畫,他的工作簽證就是證據。針對外界質疑鋪設地毯的膠水會破壞古蹟,他搓搓凝固在手指上的膠水說,「膠水可以直接剝掉」,意指不至於造成傷害。

金黃色圓頂的奧瑪清真寺裡有一顆巨石,據傳先知穆罕默德當初便是站在這塊巨石上登天,在天使加百略的帶領之下進入天堂,得到真主天啟。對穆斯林而言,是意義非凡的聖地。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奧瑪清真寺每年都吸引超過200萬信徒前來朝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