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任都還沒選就說不會選第3任 英首相卡麥隆挨批傲慢

▲英國首相卡麥隆日前表示不會尋求第三連任,引發兩極評價。圖為卡麥隆步出位於倫敦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於當地時間24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提到,若保守黨順利於5月舉行的大選中獲勝,他做足下一屆首相任期後就會離開,將把位子留給新人發揮,並不會尋求第三連任。這番言論在英國引起廣大的討論,有些人讚許卡麥隆的直率;但也有人說,「連第二任都還沒選就在談第三任期,實在是太傲慢了。」

卡麥隆所帶領的保守黨與反對黨工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保守黨甚至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夠在5月7日的大選中獲勝,卡麥隆竟在選前說出「我們需要新的眼光和領導人,第三連任不是我現在所考慮的事。」這番話。專家認為,這很有可能引發保守黨內的年輕一代開始積極布局、角逐他離開後的空缺;但也很有可能破壞了自己的威望,因為部分選民可能會認為他在大選都還沒開始前,就先假設投票結果,其實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

工黨選舉負責人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說:「這是典型卡麥隆式的傲慢,在英國民眾投票前,他就已經假設保守黨可以贏得2020年的選舉了!」就連保守黨內的同志也說,他這番言論真的有點突兀,只能說,卡麥隆真的太誠實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