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黃國昌還原學運退場 王奕凱斥責公然說謊

▲黃國昌接受專訪,表示在抗爭的過程中「決策確實有檢討空間。」他強調,直到現在仍反對當初有人主張打通裡外,「全面佔領立法院」的做法,對於退場時機的做法很多人不諒解他,覺得是被片面告知,他則說當時初步決定時卻傳出馬英九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開記者會,「以致於沒有時間跟群眾說明溝通。」(資料圖/記者劉康彥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318學運指標人物、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最近接受媒體專訪,還原去年太陽花退場的真相,卻遭當時同在議場內的學運幹部王奕凱打臉,王12日在臉書上斥責黃國昌公然說謊,他無意要拆台,「我要的只是一個完整的檢討,要的只是一場公開的檢討。」

▼王奕凱批黃國昌說謊。(圖/王奕凱臉書

黃國昌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2014年4月6日下午4點在勞陣開會時,在討論要在10日或11日退場時,那時也「初步」決定,要派人去立法院外向群眾說明、溝通即將要退場的消息。但當天卻傳出馬總統跟國民黨立院黨團又聚在一起,並有意在晚上開記者會且有重大訊息宣布。

黃國昌表示,而退場消息傳出後,還有一個人(指王奕凱)突然衝到議場內高聲反對退場,讓林飛帆和陳為廷必須先回議場處理,導致可以說明和溝通的時間都被壓縮。

王奕凱批黃國昌說謊。(圖/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則在臉書上斥黃國昌公然說謊,他說,3月25日就聽到討論退場方案,3/27號決策圈開會前就問過他與基進側翼的退場底限;4月6日就知道當晚決定退場,衝上台時的幾個小時前就收到退場記者會的內容稿。

王奕凱說,當他衝上台後,因為王雲祥還對他掰說不會退場,「事實上,黃陳林等都本來就在議場內準備退場記者會,人都在場內而不是如訪談中的在場外。也不是什麼正在討論中被我衝上台干擾,反而前一晚(4/6)就因為決定退場。」

王奕凱回憶,黃國昌在330遊行當天也下令沒收基進側翼的文宣,針對他們做言論管制,事後反應,黃國昌還寫了一封親筆簽名道歉信po在臉書上,說以為是別人冒用基進的名字做的文宣,「但事實上我們的人早在當你身邊的志工就知道是你下令的。」

王奕凱表示,「我對這些事情,一直以黃國昌的『相忍為運動』一說沒有計較,一直等待你們這些人自己坦白,不光陳林黃,還有周馥儀等人的自白,期待你們有一天自己被訪問時,能老實的說你們做了哪些決定,或至少不要說謊,頂多避重就輕。」他痛批黃國昌一再用說謊來保護自己的光環羽毛。

王奕凱說「我會陸續公開我知道的,如果黃國昌認為我誹謗,那就告我走法院吧,我證據證人都有的。」

▼王奕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