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麥約美術館20年 不敷虧損閉館

▲巴黎麥約美術館。(圖/取自Le Figaro。)

文/非池中藝術網

巴黎麥約美術館(Musée Maillol)藏品豐厚,羅丹、塞尚、馬蒂斯、畢卡索等都在館藏之列,去年更獲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讚譽法國最好的美術館之一,媲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與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

但今年,2015年,麥約美術館成立20年,委託經營的公司宣布破產,美術館閉館。

麥約美術館由公司Tecniarte負責經營管理,2月5日向法國法院遞交破產申請,據The Art Newspaper報導,法院已批准Tecniarte公司的破產申請;麥約美術館是Tecniarte唯一客戶,虧損嚴重,已無法繼續營運了。Tecniarte已欠下債務330萬歐元(約1.1億台幣),1.1萬歐元(約38.7萬台幣)預備金已經耗盡。

麥約美術館是1995年由迪娜.維耶妮(Dina Vierny)創辦,以紀念法國象徵主義雕塑家麥約(Aristide Maillol)而建。

雕塑家麥約大多創作女性胴體,造型簡潔,不強調人物情緒,只描繪純粹美感,作品靜默沉穩,饒富古典特質。在麥約晚年時曾一度陷入創作瓶頸,但在結識年僅15歲的迪娜.維耶妮,並請她擔任模特兒後,靈感又開始源源不絕...(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