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上班第3天就看人斬首! 守門員身心俱疲6個月後離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社交網站龍頭,臉書早已深深影響人們的生活;不過少有人注意的是,臉書約雇用了10萬名「內容過濾員」,負責刪去各種色情、暴力、歧視、戀童等不洽當的內容。但是,這類員工多來自外包公司,薪水不怎麼樣,每天接受的視覺震撼卻非常多,使得員工離職率一直居高不下。

臉書,影片,虐待,血腥,過濾員

▲每天被上傳到臉書的內容難以估計,守門員自然壓力甚大。(示意照/翻攝畫面)

《Wired》雜誌報導,這種為社群及影音網站過濾內容的職位流動率超高,員工平均做3到6個月就離職;他們必須時刻瀏覽最新的上傳內容,一旦出現限制情節就得刪除。據了解,這些從業者大多是社會新鮮人,近來則外包給菲律賓,日薪只有新台幣6百元,堪稱血汗工廠。

這種工作看似輕鬆,實際上對身心的影響極大,許多員工因此罹患「創傷後症候群」。一名畢業後曾為Youtube篩選內容的男子表示,他每天觀看殺人和自殺炸彈的影片,看久了非常疲憊,只能喝酒紓壓,也開始對人性感到灰心。

已經離職、曾經為影音網站過濾內容的史維靈根(Jake Swearingen)則說,上班第3天就得觀看斬首影片,讓他非常震驚,同事卻沒有特別反應;他擔心長久下來會影響身心發展,於是就決定不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