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高速公路監視器比「YA」 汽車駕駛被開1千元罰單

▲汽車駕駛調皮地向高速公路監視器比「YA」,結果被交通警察開罰單。(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看你下次還調皮嗎!中國浙江一名方姓男駕駛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前方有一架監視器,便在開車路過時,看著鏡頭擺出「YA」的手勢,頭還微微向右傾斜,結果事後竟被交通警察以「未安全文明駕駛」為由,開罰200元人民幣(約台幣1000元),讓網友笑稱「調皮有風險,賣萌須謹慎」。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方姓駕駛當時載著一名女性友人要去麗水龍泉,看到監視器時,忽然想起有朋友趁機伸出「剪刀手」拍照的經驗,便一時興起模仿,他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伸出兩指比「YA」,頭還微微右偏,結果真的被攝影鏡頭拍下來,交通警察接到指揮中心指令後,隨即將他攔下來,開罰200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交通警察表示,因為方姓駕駛「擺POSE拍照」時,兩眼仰視鏡頭,視線離開前方,右手還離開方向盤,如果前方有突發狀況,在高速行駛下根本來不及反應,已經構成「未安全文明駕駛」,因此開罰有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