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昨日! 蒙古發現200年前「打坐中的木乃伊」

▲松根海勒汗區發現的僧侶木乃伊,保存良好,還維持著盤腿打坐的姿勢。(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鎮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不遠處的松根海勒汗區(Songinokhairkhan)日前發現一具約有200年歷史的僧侶木乃伊,外型保存良好,而且身體還維持著盤腿打坐的姿勢。

《西伯利亞時報》引述蒙古《早報》(Morning Newspaper)報導,這具木乃伊是在1月27日曝光,它的外面覆蓋著一層動物的皮革,身體維持盤坐姿勢,似乎仍在打禪。

《西伯利亞時報》說,當初一名男子在山洞裡發現這具木乃伊後,就把它一直藏在自己的家裡,企圖把它賣到黑市市場,但後來被警方查獲。

專家初步檢視後表示,這具木乃伊可追溯至約200年前。目前它已被送到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taar)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檢驗。至於木乃伊的發現地點或覆蓋著的是什麼樣的皮革等細節,報導中並未提及。

據初步推測,這名已經成為木乃伊的僧侶可能是著名藏傳佛教喇嘛依提基諾夫(Dashi-Dorzho Itigilov)的師父。依提基諾夫1927年圓寂,因為圓寂後肉身不腐而聞名於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