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合眾社宣布「中美開戰」? 原是推特被駭亂報

▲有駭客入侵美國合眾國際社的推特帳號,發布中美開戰的假消息。 (圖/合眾社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駭客入侵美國合眾國際社的推特帳號,並發佈「中美海軍在南海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等假消息。美國防部隨即否認開戰消息,並稱這是「蠢人幹的蠢事」。

美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合眾社推特帳號發佈「突發新聞」稱,中國反艦導彈擊中美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美軍參聯會主席稱,美中海軍已在南海開戰。隨後,該推特還援引教皇的話稱,「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這則消息傳出不久後,美海軍率先出面闢謠稱,「喬治•華盛頓」號航母目前並不在南海,「中美開戰」的消息有誤。

美國國防部16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確認,「喬治•華盛頓」號航母目前正在船塢內進行保養維護,未受任何攻擊,「面對各種傳言,我們通常要進行一次、兩次,甚至三次核實。這類謠言不會導致任何形式的衝突發生。」

柯比稱,推特確實是一個發佈資訊的平台,但也會讓蠢人幹出蠢事來。他表示,美中兩軍目前有一系列溝通交流管道,防止誤判發生。比如,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與中國軍方有類似「熱線」的交流管道。此外,美軍還可通過國務院與中方取得聯繫。

合眾社當天發佈聲明,證實其推特帳號被「駭」,並刪除了由駭客發佈的假消息。同日,《紐約郵報》表示,自家推特帳號當天也遭遇了類似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