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阿婆雞蛋糕引論戰 警說她有5百張罰單沒繳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板橋後站商圈「阿婆雞蛋糕」,遭警站三七步用眼神趕走短片,引發網友論戰,板橋分局8日表示,員警依法於公告禁止設攤路段執行違規勸導取締並無不妥,經查該「阿婆雞蛋糕」在中山路府中商圈違規設攤數十年,生意興隆,賺了很多錢,違規罰單則有500件均未繳納。

板橋後站商圈阿婆雞蛋糕遭警用站三七步用眼神趕走影片,在網路引發論戰,板橋分局則在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員警依法執勤並無不妥,且還說阿婆約有500張罰單未繳。(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網友「唉唷.」拍下的影片顯示,新北市2名員警昨晚到該商圈站崗取締流動攤販,並用緊盯阿婆超過3分鐘,其中1人還站「三七步」,影片中可見阿婆對顧客搖手,表示不方便賣,最後推著攤車離去。目前影片已有9萬6千人次點閱,上千次分享,對於員警站三七步的模樣,網友更是討論熱烈:「警專有教三七步嗎」、「看了肚子火都來了」、「耍流氓樣,一點型態都沒有」。

但也有人認為員警只是在值勤,「沒開單,已經很寬容了」,「警察每次巡到她都沒開單,就等她收好移走而已」;還有人留言說,「警察又沒凶,只是管管,總是需要做做樣子啊,那天你需要警察幫你時,就知警察是你最好的冰友(朋友)!」

板橋警分局則在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板橋警分局接獲民眾檢舉阿婆雞蛋糕於板橋區中山、重慶路口違規設攤,當天員警念其年長,僅勸離未開單,執勤過程經網友拍攝po網引起議論,經了解員警係依法於公告禁止設攤路段執行違規勸導取締並無不妥。

再查該「阿婆雞蛋糕」於中山路府中商圈設攤數十年,生意興隆,賺了很多錢,經取締違規製單約500件均未繳納罰緩,且目前移送行政強制執行累積金額已超過新台幣50萬元,儼然已為違規攤販「釘子戶」,實不可取。

警方重申,對於妨礙人行通道及騎樓違攤仍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規定嚴正執法。而違攤取締係為保障公眾通行及維護市容觀瞻為最終目的,針對本案,警方將再給予幾天的柔性勸導期, 昐請不要再違規設攤,往後必將嚴正執法,以維護社會公平與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