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買化學書自修煉毒術 收購感冒藥製出安非他命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因染有毒癮,雖然只有國中畢業卻買了知名大學化學實驗參考書,自行反覆研究實驗煉毒術,並收購上萬顆感冒藥煉出安毒,新北板橋警分局7日趁其外出將他逮捕,隨從其租屋處查扣大批化學藥劑、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及器材,儼然是個小型製毒工廠。

王姓毒蟲雖僅國中畢業,卻自購大學化學參考書自修煉毒術,同時從上萬顆感冒藥中煉出安毒。(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王姓男子(38歲,有毒品、詐欺前科)本身染有毒癮,在民國100年間即因製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遭刑事警察局等單位查獲,王嫌出獄後,雖本身只有國中畢業,卻買了知名大學化學實驗參考書反覆研究實驗方式,持續製毒「事業」,並收購上萬顆感冒藥以「紅磷碘化法」提煉製造安非他命,同時將實驗結果及心得記載在筆記本中,以提高產能及品質。

員警在王嫌租屋處內共查扣安非他命成品10公克、半成品3大罐共4.59公斤,各種化學藥劑、燒杯、加熱冷凝管一應俱全,疑似收購來提煉的感冒藥也用到只剩數十顆,煉毒手法相當熟練。

王嫌向警方供稱,他長期從網路上搜尋學習製毒方法,再自己實驗改進,製作出來的毒品因為品質尚不精純,只供自己先試用,還沒有販賣給他人。

警方認為他的說詞避重就輕,還有諸多疑點需要釐清,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先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是否已有毒品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